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党建典型
二十四年风雨路 三千群众好公仆——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正国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1442 字体 [ ]

  提起关会计,九龙村三千多村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个憨厚忠实的花甲老人,常年骑着他那辆破旧的摩托车穿梭在九龙村的田间地头,行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他用那朴实的言语,默默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一名村干部在为民服务道路上的担当与责任。

  关会计自1994年当选为原桃山乡冯村村委委员起,24年来一直从事村会计文书工作,他业务娴熟、精良,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同时他也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不能有一点马虎,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关会计有一个记事本,大到他担任村会计以来村里每一个重大事件、小到他经办的每一件事,在这个记事本上都详细记录着,每每村里有事记不清了,我们都会问他,关会计已然成了我们村里的活档案。

  关会计不仅工作做得好,还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有耐心。24年来在村干部岗位上,他一直勤恳的工作,他所负责的民政、会计工作,是个很繁重的工作,可他从不嫌烦,每一个村民来村里请他办事,他都耐心地办理,并向他们一一解释国家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偶尔碰到个别不理解的与他争执,他总是憨厚的笑着,从不动怒,等别人平静之后,他又继续解释,直到村民满意为止。有些村民忙了,或者不方便来村里办理业务,他就上门办理,特别是村里的残疾人、低保户和五保户,关会计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事无巨细,解决他们的一切困难。当别人对他说谢谢,他依然是一个憨厚的笑脸,有时候我们经常问他累吗?他的回答是:“习惯了,不累。”

  关会计1994年进村,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20多年的老村干部、老党员,他的组织原则非常强,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因为政策上对村干部年龄的要求,关会计没有参加本届的“两委”换届选举,当领导与他谈话问他有什么想法时,他仍然还是一句话:“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24年的风风雨雨,24年的艰辛付出,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任何要求,只换来了群众极好的口碑与夸奖,关会计说“值”。在即将离开他24年辛勤工作岗位时,我们看的出来,关会计有许多的不舍,作为同事、作为群众,我们更是想挽留,但是关会计却反过来对我们说“年轻人会比我干的更好”。

  关正国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半生,做出来不平凡的事业,他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甚至不苟言笑,却对党忠诚,对群众负责,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无私奉献,以“老黄牛”的精神谱写了光彩夺目的人生诗篇。(罗道洲)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