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广德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推出警示教育“连环招”
发布时间:2018-08-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340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并结合开展好“以吴宗萍案为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巩固警示教育活动效果,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广德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正面引导受激励。由局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审计人》的专题党课,坚持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红旗渠精神;由团支部副书记上《知行合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团课,共有53人参加听课,深受教育和启发,从而做到心有戒尺、牢守戒律,心无旁骛、牢记使命,心系工作、牢固信念。

  二是反面典型为镜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原宿松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子龙忏悔书,对广德县纪委监委编印的《镜鉴》中的案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还对其中的部分案例进行了剖析和点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校正好人生坐标,拘小节、做实事,做到不偏离航线、不丧失原则。

  三是集中学习促警醒。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刘发明贪腐案》、《清风扬帆自行远》等警示教育纪录片,同时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为期十天的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集中学习了审计系统“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自律自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四是现场参观受教育。分别赴宣城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宣州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重点了解了近年来我省、市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特别是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全方位了解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五是廉政承诺守底线。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全体职工干部签订了审计组承诺书和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自觉弘扬清风正气。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职工干部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剂警示良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一定要懂得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抓好自我检查,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做到无愧于岗位责任,无愧于时代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