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在国庆期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010 字体 [ ]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伟大祖国69岁生日之际,祝全县党员干部节日愉快、阖家幸福。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切实叫响“三个一切”,落实“十项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有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当前,首年文明创建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意识,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向上”的节日气氛,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共驻共建,建设美丽家园。各联点共建单位要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系,以党员干部为主体,成立国庆期间“共驻共建”活动和网格巡查工作轮值小分队,认真查找社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管理秩序等方面问题,积极开展乱泼乱倒、乱披乱挂、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十乱”问题整治和网格创建“十二项行动”等活动,为广大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和文明氛围浓厚的生活环境。
  二、入户走访,宣传创城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国庆节日放假契机,广泛开展干部入户走访工作,重点对宣传不深入和意见较大的居户,大力宣传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进展成效和应知应会知识,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配合做好首轮测评工作。
  三、志愿服务,用心关爱社会。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组织本单位志愿服务队伍到社区文明创建网格和车站、商场、景区及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场所,广泛开展环境清理、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扶贫帮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四、树好形象,传播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节日期间自觉践行“十不十要”文明规范,公共场所不吸烟、开车骑行不逆行、礼让行人、爱护环境,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点餐适量不浪费、勤俭节约,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父母长辈常看望、邻里有事多关心,做“孝老爱亲”的传承者。
  让我们共同努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辞辛劳,用智慧和汗水,共绘广德美好的明天!

                                                                                                             广德县党建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组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