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东亭乡:“四色管理”搭平台 “四类课堂”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418 字体 [ ]

  为了让远教课堂更接地气,更富有色彩,真正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搭建便利有效的平台,东亭乡结合“四季四色”工作法,通过播放一些与他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节目,大大提升远程教育活动阵地的学用实效。

  绿色希望课堂。在每年3-5月份的春季,推出绿色希望课堂,针对花卉苗木、茶叶的种植大户和合作社成员,重点组织学习花卉苗木栽培实用技术、科普知识等“绿色”教育活动,像《茶界中国》《花卉苗木的种植技术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等节目,帮助他们掌握一些培育技术和实用技能,从而提高产业效果。

  红色电影课堂。在每年6-8月份的夏季,重点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党史党务、红色电影、先进典型等。尤其是在每年的7月份,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等经典红色电影,以及红旗渠话剧等,用积极向上、励志求实的革命战争题材电影,勾起许多老党员的回忆。也让一些年轻党员熟悉当年抗战的艰苦岁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橙色丰收课堂。在每年9-11月的秋季,重点组织学习市场经济、经营管理、市场信息等,增强党员群众把握市场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市场需求。村党总支与乡里的企业建立信息共享、合作共赢机制。建立“党组织+公司+农户”的产销模式,有党组织牵头,农产品公司和山芋种植大户建立合作联系,提供稳定货源,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蓝色教育课堂。在每年12-2月冬季,重点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健康卫生等教学活动,增强党员群众法治意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利用远教平台,穿插播放一些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养生知识的宣传,不断增长居民健康知识。联合卫生院党支部,开展“1+1”牵手活动,为村里的65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体检,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