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四合乡:远教平台成农民增收的“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762 字体 [ ]

1太平村开展茶叶种植培训.jpg

  为了让远教平台发挥政策传输“高速路”、教育培训“直通车”、综合信息“服务站”的作用,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四合乡抓紧抓实党员教育,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运用科技知识带动群众致富的本领,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是健全管理人员队伍。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组成的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领导小组,村级站点明确了由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两名AB岗站点管理员具体负责组织播放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远教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从需求出发。选取贴近生活、贴近农业、贴近群众的节目,采取定时学习、交流发言等方式,提升参学党员群众勤思考、提问题、促发展能力,增强远教工作的针对性和趣味性,使远程教育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有机结合。开办各类创业培训班、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农村党员、群众掌握先进技术,培育新型农民,带动农民增收。  

  三是创新做好学用转化。采取室内学习理论、田间地头指导、实际操作演练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为党员群众传授知识,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学用转化工作。太平村、焦村村发展特色种植,村民们积极学习种植技术,由种水稻改种覆盆子,净收入由原来一亩田一千余元,到现在的一亩田近万元。还成立了山核桃合作社,带动社员共同种植山核桃,形成了特色产业,农民实现增收。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