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广德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延伸党建触角 铸牢企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062 字体 [ ]

烟草专卖局.png

图为党支部在“党群客户活动之家”开展学习

  近年来,广德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延伸工作模式,通过组织机构、载体阵地和公益服务向基层所(队)延伸,构建了融管理提效能、融客户促规范、融社会树形象“三延三融”一盘棋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延伸红色链条,党的工作全覆盖。广德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成立之初仅有5名党员,目前已经发展到40名。2017年,党支部以申报“基层党组织示范提升单位”为契机,树立“生产经营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理念,探索“把支部建在市场上”的党建延伸模式,锻造了一条上通下达、遥相呼应的基层党组织红色链条,即:县局“党员活动阵地”向基层所(队)“党群客户活动之家”延伸,“党群客户活动之家”向党员零售户“党员服务联络点”延伸,“党员服务联络点”再向周围的普通零售户延伸,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名零售户,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搭建红色驿站,服务群众零距离。2017年,党支部创新开展“徽映竹乡·红色驿站”党建品牌,在每个党员零售户设立“爱心驿站”,购置座椅板凳、急救药箱、血压仪、雨伞等便民服务物品,每天坚持为环卫工人提供午餐、热水和休息之所,并为孤寡老人和残疾群体代交水电费。同时,设置微心愿征集箱,广泛收集群众困难,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融入“党员量化积分”中,在党员“红黄榜”上公示。
  点亮红色基点,互惠互利获共赢。广德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按照便于开展党建活动的原则,成立机关、专卖、稽查队、城关管理所等6个党小组,开展“创意党小组、助力成长源”活动,分别创建各自的特色品牌。柏垫管理所党小组的特色品牌“搭把手”,重点工作在帮扶群众上;邱村管理所党小组的特色品牌“金色盾牌”,重点突出抵御非法卷烟的流入等。此外,党支部还与80名卷烟零售客户党员成立党建联合会,通过微信平台等载体,定期发送政策法规、党员活动、工作动态等服务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