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新杭镇猕猴桃协会党支部:“党建+”模式有效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951 字体 [ ]

猕猴桃支部.png

                                                           图为全市电教工作者在箐箐猕猴桃基地参观
  
  近年来,新杭镇猕猴桃协会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带动基地各项产业迅猛发展,实现年收入增长达10%。
  “党建+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为民服务活力。一方面通过每月党员大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组织普通党员上党课,分享学习心得,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另一方面,今年组织支部党员外出学习5次,组织开展“学雷锋讲奉献”“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6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猕猴桃党支部以“党建+”平台为依托,把人才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着力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一方面针对自身发展需求量体裁衣,制定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人才规划,并依托人才市场参加招聘会、高级人才引进会,积极引进各类紧缺人才。另一方面积极与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农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就食品加工、园区规划、农产品种植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党建+农技”,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猕猴桃协会依托箐箐生态远程教育站点,精心选择培训内容,细致安排培训计划,分批组织培训对象集中收看学习农业技术培训课件,并根据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培训对象到示范基地实践,由基地技术人员或种养殖大户进行现场操作培训,通过远教学习与实地操作相结合,解决了广大农民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有效发挥了学用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远程教育站点自建成以来,共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5500余个,示范带动农民和专业大户5千余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