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丁家村村:“三微”联动推动党建服务智慧化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056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新杭镇丁家村村党委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入手,通过打造“微平台+微党课+微服务”的教育模式,推动党建服务智慧化,构筑党群联系的“新桥梁”。

  建好“微平台”,推动党建信息化。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实行组织生活微纪实,一方面及时将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电教远教等活动的通知以文字、图片的形式上传至微平台,让党员提前做好参加组织生活的准备,另一方面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做到党务村务线上线下同步公开,让党员、群众及时了解最新动态,有效发挥了党员监督管理的作用。

  上好“微党课”,提升党员积极性。丁家村村党委始终坚持于细微之处明初心、点滴之间见精神,在各支部中开展“微党课”活动,打破传统党课的授课模式,借助PPT、电教片等多媒体,从一段音频视频、一个小故事、一次亲身经历等“细微处”切入,在15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把相关政策法规情理交融地渗透到广大党员心灵深处,同时积极举办“微党课”评比,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参加度以及微党课的质量水平,有效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微志愿”,强化服务意识。该村坚持“以少帮老”的模式,组织年轻党员利用微小时间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微小事情,一方面强化了年轻党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