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南阳村:围绕创建育“三有”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4129 字体 [ ]

  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邱村镇南阳村以基层组织力提升为目标,以广德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围绕创建突出党员志愿服务,通过科学分类、制度规范、载体创新,积极培育“先锋服务促振兴”品牌,坚持服务有队伍、目标有承诺、成效有考核,着力打造基层党建新特色新亮点。

1南阳村“先锋服务促振兴”品牌公开栏.jpg

  强组织 全覆盖 先锋服务有队伍。南阳村于年初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全村党员进行发动和引导,提高党员参与创建“先锋服务促振兴”党建品牌的积极性,扩大党员的参与面。按照便于管理、便于服务的原则,建立由支部书记带队的三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将全村进行网格化分片,合理划分每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责任片区,同时根据每名党员的实际情况分别成立产业服务小组、生态服务小组、乡风服务小组、平安服务小组,构建一批“支部书记带队、党员先锋引领、志愿服务全村”的坚强队伍。

  讲实际 重践诺 先锋服务有目标。南阳村结合党员“一句话承诺”,让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围绕“产业服务、生态服务、乡风服务、平安服务”四个方面,提出量力务实、切实可行的承诺事项,并制定具体可行的履诺措施和完成时限。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邀请部分群众代表,根据是否符合党员自身实际特点,是否与“四项服务”紧密联系,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对党员承诺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并将承诺内容在村部公开栏、万村网页公示,接收党员群众监督。各党支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先锋服务活动,将党员践诺情况通报作为党小组会固定议程,对党员的承诺事项定期督促检查,对没有按时完成承诺事项的党员及时提醒和帮助,确保党员“诺必践、践必果”。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群众每半年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专项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以党员大会通报、党务公开栏、万村网页公示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及时反馈。通过明确目标、务实承诺、认真践诺,保障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严考核 善激励 先锋服务有成效。南阳村将党员承诺事项评议结果作为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对履诺践诺情况较差或只承诺不兑现的,不允许将其纳入党员“红榜”,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将“四项服务”内容纳入南阳村“红黄榜”加分细则,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加分。表现特别优秀的党员可经支部民主推荐、党委审核、纳入南阳村年度优秀党员评选候选范围,表现较差的党员,将依据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党员告诫制对其进行处理,通过严格考核,科学激励,促使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