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党委:“三步走”切实做好离任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361 字体 [ ]

  为解决离任村干部退有所养问题,实现全镇农村社会和谐发展,新杭镇党委“三步走”,全力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申报、发放工作。

  加强宣传,明确申报条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离任村干部做好省市县下发文件的解说、宣讲工作,让他们充分了解政策、理解政策、认同政策。并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关切,为政策平稳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对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做好培训工作,让其及时了解到龄离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基本生活情况,负责材料的收集与申报。

  严格审核,加强日常监督。按照个人申报、镇村核查、公示等环节进行审核,认真核实每名申报人员相关资料,登记造册,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对于每月因死亡、享受城保而核减的离任村干部及时报表,停止发放相关补助,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强化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党委政府是贯彻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政策的责任主体,新杭镇党委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压实责任。组织、民政、人社等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把惠民政策好事办好。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