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确保首创首成 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广德大地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9-03-13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399 字体 [ ]

20190313074928102_ZfmWMJp9.jpg

  3月9日上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工作表彰暨2019年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应邀到会指导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主持会议,程利、周凤月、李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梁能文首先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负责同志有关工作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我县过去一年创建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成绩只属于过去, 夺冠易守冠难,今明两年只有奋勇向前,才能傲视群雄。
  梁能文要求,确保实现首创首成、高分创成,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必须要坚持创建靠民理念,最大限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努力实现群众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梁能文相信,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强力推动,有广大干群的全力支持,广德县一定能保持前列、稳居第一。
  王庆武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在创建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群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庆武指出,时隔一年,县委、县政府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动员大会,其目的就是让全县干群回顾历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就是要动员全县上下再鼓干劲、再接再励、再创佳绩,就是要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广德大地深入人心,确保“首创首成”。
  王庆武指出,要以最好的开局挺进大决战。回顾一年艰辛的创建历程,我们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气,实现了由“追兵”向“标兵”、“突击”向“常态”、“建设 ”向“治理”、“共创”向“共荣”的“四大”蝶变。特别是随着创建的深入推进,政治效应、经济效应、生态效应、作风效应和社会效应也开始逐步显现,全县上下深切感受到创建过程就是“广德魅力”不断彰显的过程,就是“广德实力”不断攀升的过程。
  王庆武要求,要以最硬的举措攻坚大决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行百里者半九十”“船到中流浪更急”“重整行囊再出发”的意识,真正做到翻篇归零再拼搏;要进一步提升目标,确保今年守擂成功、明年首创首成,始终坚定“干就干到最好”的决心和斗志;要进一步严格标准,切不可掉以轻心,切不可麻痹大意,切不可顾此失彼,推动各领域齐头并进、多点开花;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持续在抓短板、 抓提升、抓品牌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温氛围,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把创建氛围造得更浓、声势造得更大。王庆武强调,要以最优的状态拼赢大决战。要强化一线推进,做到工作在一线调度、感情在一线深化。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看不过”“忍不过”“放不过”。要强化科学统筹,要按照轻重缓急、提质提效的原则,安排好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工程建设管理。要强化作风韧劲,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耐力,坚决跑赢文明创建“马拉松”。
  王庆武指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大家始终发扬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朝着把广德建设成为社会风尚更好、市民素质更高 、城市管理更优、人民生活更美的文明之城目标奋力迈进。
  陈红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巩固好良好势头,坚决破除松松气、歇歇脚的想法,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永攀新高的状态,乘势而上、再创新功;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承担责任,对标创建目标,呼应群众期盼,抓住关键环节,使文明创建的过程成为持续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凝聚创建合力,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声势和良好氛围,动员各方力量,在践行文明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军宣读了表彰通报和《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文 明创建提升年”行动计划》;与会领导共同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获表彰人员代表及桃州镇先后作了发言。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文明创建专题片。
  会议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方式进行了实况直播。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县政协秘书长,各村 (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市民和网民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分别设立分会场进行收听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