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县直工委“四个同步”加强机构改革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544 字体 [ ]

  为切实加强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职能作用,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县直工委坚持“四个同步”抓好机构改革期间机关党建工作。

  同步完善组织设置。县直机关工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机构改革中机关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涉改单位根据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化,统筹设置和调整优化所属党组织架构,理顺管理隶属关系。

  同步配强党务力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机关工作人员总数的1%—2%,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力量。注重选拔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干部担任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

  同步做好工作接续。根据涉改单位党组织设置调整组建情况,要求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建资料收集整理和发展党员工作移交等方面衔接,严实机关党建日常工作。县直机关工委将适时对涉改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同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引领,要求涉改单位党组织深入细致做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机构改革的拥护者、践行者和守纪者,确保“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机关党建与机构改革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