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县市场监管局主题党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18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0日,广德县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和誓节监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誓节镇603航空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党性锻炼活动。

  安徽广德誓节镇603基地始建于1960年3月,是中国第一个探空火箭发射场,我国最早的航天发射场之一。从1960年至1966年,603基地共进行30多次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探空、气象、生物火箭发射试验,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第一次运用现代控制技术,成功的发射了我国第一枚液体燃料气象探空火箭;成功地发射和回收了我国第一枚高空生物试验火箭;成功地完成了我国第一次电离层探测试验任务。同时,还开创了我国生物试验火箭的先河,为我国以后返回式卫星和载人航天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的思绪沿着老一辈航天人研制探空火箭的发展轨迹而飞驰,先辈们奋斗创业的精神在心中激荡、奔涌。观看视频,聆听先辈的教诲,深刻感悟先辈们执着的精神和伟大的信念。老一辈航天人凭着一腔爱国热情,用青春与岁月报效祖国;不畏艰辛与困苦,在一穷二白的贫瘠土地上播种新中国的航天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为先辈们的航天精神而鼓舞,为老一辈的爱国主义精神而振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思想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还增强了党员们一心向党的凝聚力,创新了主题党日的内容。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