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誓节镇牌坊社区:发挥党员作用 推进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571 字体 [ ]

2019年是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促进辖区全域无垃圾、消除脏乱差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誓节镇牌坊社区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自我加压,联合誓节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多项举措,全方位、无死角持续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

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合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传达文明创建关于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及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细化分工,安排各网格长及包片包户干部逐一排查问题,形成长效机制,按时定期分片巡查。同时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小组,明确环境卫生整治区域。

二是牢固把握问题导向,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巡查背街小巷,摸排共性问题和具体卫生死角,以集中整治和责任包干解决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行整改。通过加强巡逻督查,限期处理问题,防止乱堆乱丢等环境污染现象反弹,让党员群众当好宣传者、助推者、监督者和协调者,以制度为依托,靠实长效机制效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三是积极做到宣传全覆盖,动员全民参与。利用流动广播、宣传栏,条幅、电子字幕、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倡导居民爱护环境,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及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治理,以点带面,扩大影响范围,提升党员群众主观能动性,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动手、团结协作的工作局面。

四是确保工作务实高效,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在认真分析全社区环境卫生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原则,一个网格一个网格的过,实现全社区范围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覆盖。并积极听取居民的意见,收集合理化建议,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使创建知识深入人心,从而加强培养群众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等最基本的公民道德意识,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2018年以来,该社区区域内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臭水沟、旱厕、违规建设和种菜等问题点得到全部整改,加大了辖区巷道清扫力度,按规定增设公益广告宣传牌,破损墙体和路面得到全面修补。全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