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东亭乡:“保、强、促”助党员教育管理做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032 字体 [ ]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行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东亭乡从三方面入手抓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一是入口严防保质量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第一关”,按照“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的流程发展党员,杜绝入党动机不纯、“带病入党”等情况,同时避免“人情党员”“关系党员”,注重在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返乡创业成功人士中吸收,逐步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和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二是支部管理强堡垒。充分贯彻“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的发展理念,压实全乡各支部的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将责任下达,层层落实,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支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的监督考核。

三是线上学习促提高。除了“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线下集中学习,东亭乡还依托微信、QQ群、远程教育、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障碍与限制,消除党员教育断层和死角,让农村党员足不出户就能达到学习提升的目的。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