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三举措”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带群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543 字体 [ ]

为在非公企业中扎实、规范开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组织活动,今年以来,邱村镇按照“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创新服务,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以非公企业党支部为支撑,通过“三举措”党建带群建,不断强化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凝聚力,形成了“党建带群团、群团促党建、党群共建”的良好局面。

一是党建引领。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按照相关要求,在镇团委、工会及妇联的指导下,灵活设置工会、共青团、妇联的基层组织,整合党建和工、青、妇等优势,使群团工作与党建工作、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群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群团共建。在邱村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群团组织积极把握自身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截至目前邱村镇开发区企业共成立共青团组织2个(含联建1个)、工会组织34个,妇联组织2个。

三是示范引领。为更好的实现群团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覆盖面,邱村镇党委结合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根据各自支部建设及企业运转情况,打造1-2个群团组织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群团组织全覆盖。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