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典型
“退休不色 余热映初心” 他们夕阳正当红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963 字体 [ ]

7月2日下午,马鞍山市花山区旷院社区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这是“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在排练文艺演出节目。

 

777.jpg

“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是在热心退休职工周圣清组建的老人晨练队、红歌队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拥有党员19名,分为4个党小组,党员平均年龄65岁。

 

2012年在马鞍山市和谐社区建设中,团队核心周圣清将社区里电工、木工、水工、理发师等一技之长的热心居民组织起来,组成了“红袖标平安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发展到60余人。

 

888.jpg

矿院社区辖区内,多是老旧小区,困难群体为数不少。 “红袖标”队员来自不同行业,各有傍身之技,有的是电工、木工,有的会理发、缝纫。左邻右舍只要一个电话,队员们便上门免费服务,给困难群众提供方便。

 

如今这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发展到近百人,这些平均年龄达到70多岁的爷爷奶奶级志愿者,不但投身志愿服务个个老当益壮,热情活跃,而且什么都要管。

 

“红袖标”爱心助邻社的老年志愿者们主动担当起了社区扶贫帮困“服务员”、呵护家园的“巡逻员”、邻里矛盾的“调解员”、民情民意的“信息员”和党的政策“宣传员”,被社区居民称为“管的宽”志愿服务队。

 

(来源:央广网)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