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广德市弗仕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红色引领”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290 字体 [ ]

广德市弗仕通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矿物填充型高分子复合材料石英石、人造石实体面材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于2015年10月,现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自成立党支部以来,公司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交融相辅,将生产、党建同步谋划,以党建带队伍强业务,着力打造“红石之家”非公党建品牌,争创服务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开设“红色课堂”,激发党员热情。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教育学习的经常性、针对性,突出红色教育“党味浓”的特点。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活动,在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加入“红色课堂”,把党性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岗位资格培训有机结合,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党组织靠拢,拓宽发展党员渠道。组织党员通过“1+X”形式与骨干职工结对,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树立共产党员“思想觉悟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党组织在企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锻造“磐石队伍”,发挥模范作用。落实“双培”机制,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党支部年初制定年度服务计划书,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在企业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亮身份、争先锋”等活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区建设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党员先锋模范发挥作用。党支部组织在企业职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评选奖励“优秀建议”,每季度组织开展优秀员工评比活动,充分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

打造“和谐之家”,引领企业发展。扎实开展党群共建工作,逐步建立健全企业工会、妇联等组织,关心职工动态,每年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夏季送清凉等活动,努力建设职工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根据企业实际,定期组织开展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拓展训练、团建等活动,不断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凝聚力。支部制作文化长廊,加强党建文化、企业文化上墙,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方式,加强企业宣传推介,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