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东亭乡:三举措促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996 字体 [ ]

一是抓基础。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建强队伍,一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党支部结合自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换届过程中推选非遗传承人王宏兵为党支部书记,在企业党建工作中注重发扬传统文化精神,配合乡党委开展“经典永流传·非遗进万家”、“彩笔绘明月·邻里话中秋”等各项活动,二是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遴选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退休乡干部,在党务指导上业务更专业,指导时间更自由,解决问题更时效。三是建好活动阵地。在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基础上,依据明德特色配套升级党务公开栏。

二是抓活动。一是积极响应市委“1166”工作部署,结合年初全省人居环境现场会到企参观的契机,对企业整体环境进一步提升改造,拆除老旧搭建,清扫墙角卫生死角,美化墙体外观,同时组织党员穿上红马甲开展文明创建,对周边环境进行打扫,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二是有效开展“党建带群建 群建助党建”活动,明德竹木女性农村员工相对较多,结合妇联、共青团组织开展共建活动,着力将党建工作作用发挥更好,企业活力更强,效益产出更高。

三是抓业务。党支部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党支部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显得尤为重要,如“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完成,防止工作停留在纸面上。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