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广德县卢村乡石狮村党总支:“一线两委会”在基层访民意、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361 字体 [ ]

广德县卢村乡石狮村党总支在决策民生事务,服务百姓群众的过程中,坚持定期召开“一线两委会”,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讨论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访民问策、发现问题、处理矛盾,力所能及为人民服务。

会前访民情听民声,不走过场。石狮村党总支率领村干部将下队入户走访当成常态,见一家、进一家,见一人、问一人,细心倾听,耐心讲解,做到走访全覆盖。重点了解群众的生活生产困难和收集对村内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今年来对收集到的12条建议和意见做好整理,分门别类,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确立“一线两委会”议程。

会中化矛盾解难题,不遗余力。根据走访收集到的信息,石狮村党总支定期在村组召开“一线两委会”,会议邀请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共同参会。会议上能现场解决的就地帮助解决,村级层面不能解决的,再上报上级有关部门。涉及纠纷矛盾等问题,通过现场走访了解调查,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始终坚持一线的问题在一线解决,一线的问题根治在一线,绝不推诿矛盾或将矛盾上移。

会后办实事做好事,不搞“形象”。工作的成果贵在长效坚持,石狮村党总支在“一线两委会”后,注重对会议决定的落实和问题解决进行回头看。特别是涉及民生类的修建道路、水利灌溉工程、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经常性的到村组查看建设使用情况,群众口碑反映等。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决办实事,杜绝搞“形象工程”。2019年以来,通过“一线党委会”工作法为村民办理实事5件,另有2件正在积极落实中。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