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步走,打造“‘精·益’先锋” 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568 字体 [ ]

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为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作用,以及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精·益’先锋”党建品牌。

一是树精品意识,锻造先锋队伍。一方面结合公司重点产品项目,开展质量攻关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模范作用,带领其他员工,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升产品合格率;另一方面突破思维束缚,重新审视公司制造、质量等各成本要素,党员带头合理节约、杜绝浪费,树立成本意识,深挖降本潜力;同时大力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党员和领导干部参与安全授课,组织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在企业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亮身份、争先锋”等活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区建设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党员先锋模范发挥作用。

二是行精益管理,激发党员热情。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教育学习的经常性、针对性,突出红色教育“党味浓”的特点。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活动,在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加入“红色课堂”,把党性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岗位资格培训有机结合,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党组织靠拢,拓宽发展党员渠道。组织党员通过“1+X”形式与骨干职工结对,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树立共产党员“思想觉悟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党组织在企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通过合理化建议活动,鼓励持续改进的群众性创新,推动超越自我的突破性创新。以革新精神,努力发现工作中的突破改善空间,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果。同时,做好优秀案例的宣传工作,通过党员带群众参与,营造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三是育精英人才,引领企业发展。扎实开展党群共建工作,逐步建立健全企业工会、妇联等组织,关心职工动态,每年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夏季送清凉等活动,努力建设职工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一方面依托“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大力开展支部党员学理论、学时势的党员学习活动,结合“思危奋进”主题,组织专题党课、读书荐书、心得交流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党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建立“热心人”队伍,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员工,拉近党群关系的同时,营造公司和谐氛围。加强党建文化、企业文化上墙,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方式,加强企业宣传推介,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