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943 字体 [ ]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和妇女同胞们: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目前,春茶采收在即,广大茶叶经营主体正面临时间紧、用工难等突出问题,请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朋友和妇女同胞们行动起来,充分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中来。为全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好农业生产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农业生产大丰收作出贡献。现发出如下倡议:
  1.乡村两级党组织要统筹协调辖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和春茶采收工作,指导广大茶叶经营主体按照《广德市春茶生产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广防指办〔2020〕65号)要求,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茶农、采茶工、采茶志愿者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车辆监测,帮助茶农协调口罩、红外体温计、消毒剂等必要防疫物资供应。
  2.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领相关群团组织、行业协会,配合做好用工需求摸排、本地劳动力发动和招募工作,要利用微信公众号、职工服务网等平台做好用工宣传,积极引导需要聘请劳动力的茶叶经营主体,尽量使用本村劳动力,鼓励本地劳动力,尤其是广大妇女到就近茶园开展采茶活动。
  3.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党小组活动等,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帮助茶叶经营主体抢抓春茶采收时机。
  4.成立“志愿采茶队”,动员广大党员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同胞、返乡农民工和闲置劳动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扬邻里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服务本地春茶采收生产,缓解茶叶经营主体用工需求。
  5.鼓励通过村村结对、村企结对、建立劳务合作社等形式,一定范围内做好劳务定向输送。
  6.各级农业技术部门要帮助指导茶叶经营主体做好春茶采收期间的病虫害防治、生产加工等工作。
  7.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供销合作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和妇女同胞们要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和平台,加强本地茶叶宣传,帮助茶企、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快递样品等方式,开展线上销售,帮助拓宽销售渠道。
  8.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注意发掘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选树示范典型。


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德市总工会
共青团广德市委
广德市妇女联合会
广德市供销合作联社
2020年3月19日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