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柏垫镇: “桐汭红”出成效 党员教育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253 字体 [ ]

  近年来,柏垫镇高度重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利用好电教远教播放站点作用,发挥好党员带头学习作用,并结合广德市委组织部创新开发的“桐汭红”党员教育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组织全镇党员做到积极注册、常态化学习、帮扶圆梦微心愿等。

  积极注册,做到学习使用“有热度”。自“桐汭红”党员教育微信小程序开展以来、柏垫镇党委迅速宣传、层层组织,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广覆盖,普通群众多参与。“这个小程序有什么作用,我们注册了可以干嘛呀?”一些党员群众提出困惑,“这就像是手机党校,里面可以看到一些新闻资讯,最近的工作动态,还有‘微心愿’‘微论坛’两个栏目,可以从中认领困难群众的心愿,还能通过论坛发表自己的见解看法,用处非常多!”已注册的党员介绍道。截止目前,柏垫镇“桐汭红”注册总人数为750余人。

  日常学习,确保党员教育“常在线”。党员学习教育主要依托线下电教远教播放站点开展。一些外出务工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无法进行站点学习。自“桐汭红”党员微信小程序应用推广以来,给党员学习教育提供了线上学习平台。小程序中设置“先锋悦听”“先锋视频”“先锋阅读”“先锋擂台”,给予党员群众丰富的学习平台。“我今天看了广德市新闻视频,然后去‘先锋擂台’进行了挑战答题,一下子涨了好多积分。”柏垫社区张灿灿说道,目前她已有1045积分。

  线上许愿,帮扶困难群众“微心愿”。“桐汭红”手机党校“微心愿”模块是小程序的特色亮点所在,各村(社区)也积极响应,表示“微心愿”模块可以有效的帮助到本村的有困难、有需求的党员群众。按照线上许愿、党员认领、线下圆梦、组织评价等流程,党员群众纷纷发布认领起来。柏垫社区李云贵肢体残疾,家里两个小孩都在上学,通过线上许愿后,党员张先知立即前往慰问,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帮扶。同心村党员李再华给残疾儿童送去酸奶,土桥村杜萌为宁泽望解决安装网络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