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邱村镇:让远教站点“开放日”成为“自主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528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远程教育学习实用性和灵活性,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阵地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干部、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邱村镇多措并举,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取得实效。

  保障开放时间“足”。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每月2次固定学习日和集中学习日,向党员群众全面开放远程教育资源,每次累计开放时间不少于180分钟。其他学习时间由各基层站点根据群众需求统筹安排,并及时、全程、全面记录党员群众收听收看情况,整理归档,做到学习和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分类学习方式“活”。采取“党员干部集中学”、“群众点播随时学”和“群众点播预约分类学”等方式灵活开展学习活动,为党员、干部、群众点播收看、上网学习等提供服务,提高站点利用率。定期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掌握学习反馈,满足个性化学习需要。各村(社区)运用村公开栏和广播等宣传阵地,做好节目预告,让广大党员群众提前知晓学习内容和播出时间。

  丰富学习内容“实”。针对不同群体和生产需求,提前确定每期播放的内容,把中央省市县相关政策精神、先进典型事迹、实用技术、卫生保健、安全生产等方面纳入必学内容。除了必学内容外,各远教站点还根据自身实际,选播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影片、戏曲歌剧、致富信息等,让党员群众能够在工作之余,休闲娱乐中受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