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三举措”合理化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04 字体 [ ]

  近年来,新杭镇党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统揽,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政治服务和群众服务功能。

  合理设置窗口,提升服务能力。一方面在便民服务大厅合理设置党员服务、就业服务、社区救助、文化体育、社区治安、环境卫生等多个窗口,打造多功能“一站式”服务大厅,为村民提供新农合外地就诊报销、查询养老保险缴费、领取身份证、本市户口迁移等各项服务。另一方面围绕文明创建工作,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不断完善中心办公环境及便民设施,努力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提高为民服务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合理运用设施,提升服务效率。一是设置党员教育室、村民教育室、未成年人活动室、普法教育室、科技普及室、宣传文化室六个功能室,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通过在活动室开展不同活动,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自主性,拉近党群关系。二是运用好农家书屋、远教广场、电子屏、智慧党建等硬件设施和线上平台,提高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不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培训、宣传、教育功能,提升服务效率。

  合理开展活动,提升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服务群众、贴近群众”,通过合理调配专职工作者、党小组长和村民组长,吸纳本地青年党员、村民代表及大学生等成为志愿者,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教育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党员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每月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为党群架起“连心桥”,提升党群凝聚力,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责任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