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新杭镇党委:闻“汛”而动,逆流而上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094 字体 [ ]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皮划艇、冲锋舟,齐腰的水,互相搀扶的党员干部群众。这是发生在新杭镇彭村社区的一幕场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4日夜里至16日有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100-15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7月16日,强降水如“约”而至,新杭镇局部地区预计降雨量达189毫米。面对汛情,镇村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奔赴一线开展强降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此时,镇防指突然接到来自彭村社区的救援信息。持续未间断的强降雨模式,让河流、水库水量激增,部分地区开始严重积水,最深处接近两米,有四个村民组仅凭人力已无法通行。

接到信息后,新杭镇党员干部立即奔赴现场,实地查看险情。现场群众被湍急的水流围困,已与外界隔离,共涉及四个村民组人数400余人。新杭镇立即报告市防指、市人武部,组织专业救援队伍,前往彭村社区开展紧急救援活动。

市人武部、新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党员干部、基干民兵、救援队员穿上冲锋衣,牢牢拽住四个皮划艇,在齐腰的深水中跋涉,他们一边为群众穿好救生衣,一边扶住皮划艇的边缘,一边轻声安慰受困的群众,一个村民组一个村民组的转移围困群众,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

截止到下午六时,救援行动已持续近七个小时,成功转移全部受困群众。镇村两级扎实做好后续安置工作,为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确保群众安稳度过汛期。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