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四合乡:行动砺初心 党员先锋行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963 字体 [ ]

  近年来,四合乡党委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助推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文明创建,党员干部做“标杆”。文明创建期间,根据农村党员熟悉群众、了解基层的实际优势,党员成为文明创建的排头兵、主力军,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相关政策与知识。党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争取更多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听取群众关于文明创建好的意见建议,拓宽了党委政府听取民声的渠道,扩大了文明创建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党员干部作为文明创建主力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爱河护河、房前屋后治理等行动,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创建。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铸“堡垒”。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四合乡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包片、包户、包人,挨家挨户入户宣传政策要求、普及防护知识、回应群众关切;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坚守疫情检查防控点,检查过往车辆,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自我奉献,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铸造坚强堡垒。

  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固“铁堤”。汛期来临,全乡防汛工作刻不容缓,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战斗。关键时刻,四合乡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毫不犹豫冲在最前线,尽全力护佑百姓安危。宏霞村中林桥石坎未砌,桥墩未加固,河水存在漫溢可能,为避免威胁到沿河住户房屋,宏霞村党总支得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冒雨装砂,堆砌沙袋,加固河堤。河道被断裂的树枝阻塞,党员毫不犹豫下水清理河道,确保顺利行洪。

  无论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还是在危急关头,四合乡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不怕艰苦,不畏艰险,永远冲在最前线,为促进全乡社会发展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巨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