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教体局党工委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636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我市中小学积极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一是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歌声进班级活动。各学校结合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利用班、团队会课、音乐课、晨会,以班级为单位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形成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师生齐心向党的高尚情操,进一步促进了少年儿童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

二是举办“童心向党 ”歌咏比赛活动。“七一”期间,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采用齐唱、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方式,进一步彰显了孩子们积极向上、勇敢、自信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树立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三是开展优秀童谣、散文、诗歌诵读比赛活动。以“中华经典优秀童谣”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优秀童谣征集和传唱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健康活泼的文化氛围里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道德品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四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因为疫情,大多数学校采取了室外和室内相结合的方式,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表达着无限的敬意。主题升国旗仪式,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自“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以来,在全市掀起了“唱红歌”、“读经典”、“诵童谣”活动的高潮。课前课后,各学校红歌嘹亮,此起彼伏,童谣顿挫,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