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新杭镇:党建引领促文明,文明创建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867 字体 [ ]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验收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切实做好迎接检查的决战决胜阶段,新杭镇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党建和文明创建相融合,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后阶段。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创建基础。指导各村(社区)成立由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整改小组,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狠抓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分配到人,包保到户,建立“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四方联动机制,建立“网格化+组长制”党建服务模式,将徐家边各主要道路进行包干分配,实现村党组织带头,党员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党员用实际行动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宣传者、示范者,印发“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倡议书,分发到户,宣传到人,讲解到点,服务到位,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探索“8+N”党建志愿服务格局,以村(社区)为单位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即送理论、传文化、学科普、兴教育、讲法律、强健身、举旗帜、亲邻里,八支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解决群众生活难题,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认同感。

充分发挥群众主体能动作用,增强参与积极性。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人民群众等多方共联为抓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宣传志愿者队伍,向居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做到人人知晓创建知识、人人支持创建活动,人人参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融于日常,行在日常,干在日常,不断增进群众文明素质,抓好“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等突出问题治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