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桃州镇:“三点”聚力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860 字体 [ ]

桃州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点”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聚力群众基础,打造“自治”着力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设立乡村大喇叭20个、安装室外电子大屏14块、建立“开放式党校”2所,在社区设立流动大舞台,以多种形式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全方位推行“六全”工作法,推行网格长“二必访、三必查、四必知、五必报”工作制度,对发现的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随手拍照上传交办并督促落实。

聚力文明风尚,推广“德治”创新点。推进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规范建设,开展“桃州好人”“最美庭院”“创建之星”等全民评选活动,发放各类《一封信》20余万份,让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等文明风气得到弘扬和彰显。建成 “万金油”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驿站,确定了7个大项、近20个小项的服务内容。以活动为依托,开展“七分钟·七十年微宣讲快闪”“中秋游园会”等志愿服务1500余场,组织“桃州清风”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110余场,不断走近群众、拉近群众。

聚力社会和谐,夯实“法治”基础点。深入推进普法教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普法教育室等为载体,开展法律知识进基层活动约315场;探索由社区片警牵头,网格长、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群体参与的巡逻机制;践行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创新信访维稳“三套班子”工作法;建立健全以司法调解为主,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个性化调解室特色组织调解为辅的机制,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人民调解体系,切实化解群众矛盾,回应群众诉求。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