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邱村镇:筑牢党建基石,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947 字体 [ ]

邱村镇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展农业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力促乡村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党建+产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邱村镇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坚持“农业、工业、旅游业”三驾齐驱,以党建引领为导航,打造白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发展邱村镇工业园区、赵村村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铺就出一条有产业支撑、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

“党建+整治”绘就宜居乡村画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邱村镇各领导干部带头,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实行分片包保、逐户动员、逐人宣传,以“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进来,自觉践行“门前三包”制度,抓好房屋周边、到户路及耕地周边环境卫生,共同遵守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全镇累计已完成村庄整治14个示范点,有效激发了村民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党建+乡风”提升村民生活品质。邱村镇坚持“党建引领、德治为先”的乡村治理思路,结合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目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深入开展“文明经营户”、“最美家庭”、“身边好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阵地作用,引导邱村镇村民树新风、破陋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调动村民崇尚文明生活的积极性。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