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传递好声音,让党的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479 字体 [ ]

今年以来,东亭乡围绕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合创新年”活动为要求,以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党课精神宣传,掀起讲党课、听党课的热潮,推动活动“规定动作”有力有序、“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一是聚焦“讲什么”,做大上下连通。明确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为核心内容,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将对党忠诚教育贯穿始终,重点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热点内容融入党课,重点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将中央和省市各级政策精神深入基层,传递到位。

二是聚焦“怎样讲”,做到老少皆宜。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实际,整合一批优质党课资源,培养一批党课讲师,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现场教学基地,通过微党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开设田间党课、车间党课、工地党课等,结合万民党员进党校,做到了课程“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有效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难、学习难等问题,让各年龄段党员能够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是聚焦“讲的好”,做到前后贯通。将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落实情况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村级党组织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采取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调查走访等方式,适时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强化结果运用,层层压实了责任,逐级传导了压力,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越到基层越乏力的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