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党建引领“三治融合” 探索乡村治理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424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东亭乡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新途径,在宣城市率先推行“红色基点”党小组之家建设,化整为零,最大程度发挥出党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汛防台和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探索村民自治,把处理村级事务的主动权交还村民,让他们自村的事情自己议、自己定、自己干。

“一定要弄个广场,我们老百姓平时想出来坐坐聊天就有去处了。”东亭乡阳岱山村党员蔡桂根说到。“是的是的,也要考虑我们自己的生活方便。”村民吴相平接过话来。东亭乡阳岱山村党员、村民代表会议正在热火朝天地召开,乡党委书记傅明辉指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为群众谋利益。此次会议就是讨论省点自然村庄环境整治的方案,充分征求你们的意见,结合实际规划设计,真正为大家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更好地服务群众。”会后,阳岱山村党委班子将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上报乡党委政府,经过一系列的协商会议、现场勘测评估和布局规划等,阳岱山村进行了自然村庄整治提升,村庄环境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成为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点。

以党建为引领、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党建+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路径促使全乡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良好局面,“党建+三治融合”案例入选“全国党建引领创新奖”,获评“新时代•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