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柏垫镇:坚持党建引领,描绘幸福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696 字体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垫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为民办事服务,伴随着柏垫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一幅幅村净、景美、人和的乡村画卷,由里到外,在柏垫镇迅速铺展开来。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焕新颜”。柏垫镇党委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投入村庄清洁行动、村容村貌提升工作中来,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用环境整治效果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提升道路形象,打造美丽乡村“高颜值”。今年以来,柏垫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全域美丽“百日提升”行动和文明创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真抓实干,全面开展拆破拆旧工作。截至目前,柏垫镇依法拆除公路沿线、镇区和村巷道无功能用房150余处,共7000余平方米,有效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此外,柏垫镇还在主要交通干道、入村道路、村内干道、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提升绿化覆盖率。
  改善村居面貌,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近两年,柏垫镇掀起村容村貌整治热潮,各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与村民一起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各村(社区)积极开展道路硬化、拆破拆旧、亮化美化等工作,一条条交错纵横的水泥路在村中铺展开来。针对村民习惯在房前屋后乱放垃圾、杂物的问题,村干部率先垂范,并挨家挨户宣传,发动身边亲戚朋友做好门前卫生的“三包”,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