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党建+“灯苗计划” 跑出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518 字体 [ ]

 

杨滩镇党委紧紧立足“生态立镇”发展战略,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融入年活动为抓手,以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目标,分期打造“灯苗计划”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为“画里杨滩”的建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量村定做”精准选派干部。由于今年杨滩镇共有6个村拟争创省市两级美丽乡村,时间紧、任务重,为将培养年轻干部与推动争创工作有效结合,杨滩镇党委推出首期“灯苗计划”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品牌,并坚持结合村情实际“量村定做”,精准选人,经过多轮考察,最终确定了6名年轻干部分别助力6个争创村,确保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快马加鞭”尽快熟悉工作。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情况,镇党委及时安排美丽乡村办公室专业人员开设课堂进行文件讲解、政策解读,并带领他们深入一线,全方位参与动员部署、梳理思路、规划设计、催跟进度、汇报总结等重要环节,在全面提高年轻干部服务基层工作能力的同时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蓄足后劲。

“新鲜血液”全面激发活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离不开广大农村群众的支持,更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付出。年轻干部思维活跃、勇于创新、敢闯敢拼,通过“灯苗计划”这个党建平台,可以更好地把年轻干部的冲劲闯劲以及他们的创新思维与村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相结合,为村级工作注入青春活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