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升平街道:“面、线、点”齐抓共建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110 字体 [ ]

 

升平街道始终坚持组织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的“神经末梢”与基层治理互融共促。

基层党组织抓全“面”。各级党组织通过明确主体责任、联系配合各职能部门、抓好党员干部管理、引导群众参与,引领形成基层治理的共管共治模式。一是街道党工委抓整体。街道党工委发挥领导全局作用,主抓整个街道的各项工作,做好计划制定、项目争取、过程监督、结果考核,做好各村(社区)管理,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特别是党组织书记队伍。二是各村(社区)党组织抓个体。每个村(社区)党组织引领做好各村(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下属党支部作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三是下属党支部抓党员。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做好党员的教育引导,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普通党员作用。

多方联动串好“线”。联动多方资源,形成共管共治模式,推进基层治理。一是深化开展联合大党委建设。落实联合党委联席会议制度,扎实开展联合党委活动,联动化解各类基层问题,开展各类活动。二是落实共驻共建工作。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联动共建单位推进基层治理,各共建单位分别包保网格,深入网格开展文明创建以及共驻共建活动,有效推进了小区、街巷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工作。区划调整后,正在根据最新部门和人员格局调整网格指导员、网格联络员、网格长等,并计划通过形成部门包村、干部包网格的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升平街道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员群众筑基“点”。一是落实“红色楼道(街巷)长”工作。动态调整红色楼道(街巷)长,落实作用发挥,配合人口普查、综治维稳等工作,及时动态收集掌握各类信息,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凸显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作用。严格街道和村(社区)干部管理,明确人员职责,严格考核标准和频次。三是发挥普通党员作用。通过党员一句话承诺等明确党员职责,通过“红黄榜”和党员量化积分制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素质。号召党员带头参与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各项工作。四是宣传引导群众齐参与。通过党员带头做表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引导等方式,切实提升居民参与度。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