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柏垫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973 字体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垫镇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百日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为构建整洁、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柏垫镇党委率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全域美丽“百日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善生活设施,着力实现“五清一改”。行动开展以来,柏垫镇党委对全镇范围内无功能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无功能建筑,镇村两级干部耐心对群众做宣传动员工作,与群众达成协商,按照切实可行的方法悉数进行拆除,同时在拆破拆旧工作中加强安全生产和做好拆除台账。截至目前,全镇拆除无功能建筑121间,面积共计6494平方米,拆破拆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破“数字鸿沟”,助力老人“智”享晚年。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已成为生活中的必须品,许多老人感觉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为打破“数字鸿沟”,让他们在社区“智”享晚年,柏垫镇党委精心打造“智”享晚年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通过ppt演示、手把手指导等方式累计教会了110余位老人如何使用微信、申领和出示安康码、社保认证、下载“学习强国”APP等常用的手机功能。“智”享晚年志愿服务项目让辖区的中老年居民感受到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进一步丰富晚年生活,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同时还提高了大家对诈骗的防范意识,让广大老年群体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能社会。

解决出行难题,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修桥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必经之路。砖瓦窑便民桥位于柏垫镇柏垫社区汭河至小农场段,是砖瓦窑等六个村民组居民到集镇办事及接送小孩上下学的快速通道。该桥始建于2001年,建成20年来,经过多次维修,在“6.21”特大洪水中被彻底冲毁,对河东岸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修建新桥成为居民的盼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柏垫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启动重修桥梁工程,计划投资300万元,力争早日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