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誓节镇:抓好关键环节 有效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375 字体 [ ]

 

誓节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关键环节,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作用,建立起有针对性的点对点指导服务机制,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有效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指引正确导向。针对目前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中存在的困难,誓节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以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导向,针对问题寻找解决方法,按照上级党组织认可、业主满意、党员职工群众满意为基础,为企业树立信心,引导企业向党组织靠拢,提升企业品味和竞争力,帮助企业取得更好的业绩。

帮助主动学习。在非公企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企业发展理念,积极向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和新政策,帮助企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党员职工主动为企业的发展经营献策献计,形成扶持企业发展、推进企业党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较快发展的有效工作机制,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有效路径,努力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认真总结领悟在非公企业中扎实开展党史“学思践悟”活动,以党组织引领企业发展成功案例为突破点,组织非公企业负责人、党员、职工观看实例,现场交流经验,让非公企业工作者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推进对企业的重要性。为企业搭建“结对共建”平台,让企业真正的走出去,增强企业的知名度。

有效真抓实干。形成镇党委统筹主抓,指导企业党支部具体抓,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形成“企业抓党建,党建促发展”的有效工作机制。加强构建企业党建人员、经费、制度的保障机制,为企业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形成一套上下贯通、严格规范、协调有力的党建制度体系。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