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四合乡:党群共建互促为非公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271 字体 [ ]

近年来,四合乡在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时,找准问题、坚定方向,坚持党群工作同规划、齐部署、共推进,在信息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同创方面共同发力,逐步形成党建群建优势互补、共建互促、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资源共享促联建。四合乡党委明确了“党群共建共促,助推企业发展”思路,进一步整合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资源,实现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的工作格局。2021年以来,通过信息共享、互促互助,推动全乡新建非公党组织3个,妇联组织1个,工会组织3个。除推动党群组织新建之外,党群组织还在化解企业困难、促进企业发展中共同发力,通过“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党建指导员和群团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企业23个,收集到企业和职工困难诉求27个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18个。

阵地共用聚合力。面对非公企业活动阵地匮乏的现状,四合乡在推动党群组织建设时,坚持把党员活动室建成主体功能齐全、制度规范的多功能阵地。在规划活动阵地时提前规划、同布实施、共同使用,把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妇女之家等整合在一起,实现“一室多用”,使之成为企业党员和职工开展活动的主平台。近年来,通过开展“五抓五送”等活动为4家非公企业阵地建设提供设计、规划方面的指导和4.3万元资金补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也为党群活动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

活动共创添活力。四合乡坚持党群活动共创共建,整合各方资源、激发企业活力,为非公企业党群联建提供平台。一是党群联动、活动入企。在开展党群组织活动时,注重突出企业这个活动主体,2021年以来,开展送理论、送宣讲、送培训入企9次,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覆盖一线职工900余人,慰问一线困难职工26人。二是全乡联动、企业参与。在开展全乡大型活动时也会邀请非公企业的党员和职工参与,历次的文旅节等活动庆典均邀请企业参与,今年的妇女节开展“巾帼心向党”活动时也邀请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女性党员参加。这些活动的开展密切了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联系,为企业发展凝聚了力量,也为非公企业党群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