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四大课堂”为组工干部“补钙充电”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500 字体 [ ]

 

今年以来,杨滩镇立足“红色课堂、组工课堂、云端课堂、实践课堂”四大课堂,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过硬队伍。

打造“红色课堂”,在体验感悟中“守初心”。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红色课堂”,以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独树烈士纪念碑等本土红色阵地,以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记载、丰富的实物展品、生动的故事讲解展示红色历史和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并积极开展“走新四军路、唱新四军歌、讲新四军故事”、红色主题党课、观看红色影片、开展红色主题演讲和党性实践活动等丰富多样的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开设“组工课堂”,在真抓实干中“强筋骨”。开设乡镇组工干部、村级党务工作者“两级组工课堂”,通过轮流授课、全员评课等多种学习形式上讲台,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党的组织体系、基层党建、党员发展、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主题作深入解读,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业务素养和工作本领,营造人人懂业务、人人会业务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学习研讨,轮流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以内部交流的方式,提升业务水平,锻造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制定《杨滩镇宣传信息奖励办法》,采取“制定方案、撰写信息、按月督查”三步走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练笔”工作,提升组工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能力。

创设“云端课堂”,在增强时效中“开眼界”。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建立各级组工干部微信学习交流群,领导带头推送分享最新的时政要闻、工作动态、会议精神、学习资料和先进典型,带头交流互动,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广德先锋”、“桐汭红”小程序和各乡镇(街道)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组织组工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微学习”,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作为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坚持日日学、时时学,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站稳政治立场,夯实组工干部知识储备。

搭建“实践课堂”,在披荆斩棘中“练真功”。紧扣重点工作,分专题计划选派干部参加现场教学,把课堂搬到乡村振兴一线、田间地头和项目现场,让“实践课堂”突出“鲜味”、带上“土味”。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并制定党建指导员工作方案,每名党建指导员每月坚持深入到联系村(社区)指导工作,与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务工作者谈心谈话,与基层“心连心”沟通交流、“面对面”问计问需、“肩并肩”攻坚克难,引导组工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主战场”发挥作用,及时掌握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动态情况,提升组工干部为基层协调服务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