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广德市人社局:内培外引 构建多层次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7263 字体 [ ]

 

为积极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广德市采取“内培”与“外引”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多领域多层次人才队伍,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持。

对内挖掘,积极打造本土人才队伍。深入开发区主园区和各乡镇,对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吸引本地人才就地就近就业。积极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帮助新员工尽快掌握就业技能,帮助老员工向专业技术人员方向培养;积极开展企业新学徒制培养,广德市高级技工学校与企业通过下订单方式联合培养一批紧缺高技能人才;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组织困境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六类人员向叉车、保育员等技术工种培养,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2021年,全市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0个班次,培训人数5985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系统上线542人。

对外引进,广泛吸纳各地优秀人才。市人社局、总工会、妇联会、团市委、宣城机电学校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先后组织开发区企业到外地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为本地企业吸纳青年才俊。重点加强与省内职业院校的联系对接,不定时组织企业深入院校开展宣讲、洽谈、招聘等活动。同时鼓励企业自主招聘外地优秀人才。

政策支持,切实保障各类人才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大力实施“桐汭英才计划”“百千万聚才行动”“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继续落实工业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高管人才、高科技人才奖励补贴办法,充分发挥政策在人才引进和聚集上的激励作用,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知识型、技能型、劳动型技能人才大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