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升平街道:做好三项“必修课”,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519 字体 [ ]

 

今年以来,升平街道坚持做好电教远教“必修课”,提升服务党员群众水平,助力远教提质增效。

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升平街道成立电教远教工作小组,由党建工作部专人主抓街道电教远教工作。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村级电教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AB岗管理制度,安排两名村(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管理员,实现远教工作业务不断档。将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目标责任制的内容,做到与其他工作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逐级落实,责任到人,切实加强领导。定期对各村(社区)站点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播放不及时的情况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

规范管理,加强自身建设。街道党工委注重规范管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严格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远教一刻钟”“精品节目推荐”等制度,将电教远教一系列规章制度统一制版上墙,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要求各站点加强对远教工作手册等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详细记录每月播放情况,对于设备无法正常运行的,及时联系专业公司排除故障,保证电教远教工作的正常开展。

学用结合,发挥站点作用。结合远程教育“必修课”内容,精准选取电教远教资源,列出相应的学习“菜单”,推动远程教育日常学用与党的组织生活精准对接、有机融合。比如,在党员大会上,通过远教站点播放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观摩优秀电教片;结合主题党日,把电教远教资源作为活动重要内容,制定计划、列出清单,通过收看红色影片、专题技能培训等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再比如,注重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施教。对一些年轻党员,着重提升其思想认识,侧重于新的理论政策、知识法规、基层组织建设等培训;针对农村老党员,侧重于播放红色电影,激发入党情怀、感悟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