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誓节镇:三点发力强化选派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2433 字体 [ ]

 

为进一步发挥选派干部领头雁作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调动工作积极性,保证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誓节镇党委定责任、明监督、强关心推动选派干部沉得住、想干事、有作为。

日常“育”,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誓节镇党委结合实际,通过召开选派干部工作对接会,进一步明确村及社区任职选派干部的工作职责:建强基层组织,带好一个班子;推动脱贫攻坚,找准一条路子;维护和谐稳定,理好一个摊子;为民办事服务,教会一个法子;提升治理水平,答好一份卷子。同时将各项中心任务落实到驻村工作中,为选派干部到村开展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

定期“考”,强化监督管理。制定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使用日常查岗与“四不两直”相结合的方式,保证选派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督促选派干部认真执行月度工作日志等制度,及时掌握选派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工作不到位,在岗情况、履职情况不好者给予通报批评,视情况提出处理意见,确保选派干部能够真正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开发扶贫工作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经常“管”,优化激励关怀。关心关爱选派干部是激发选派干部内生动力、安心工作的前提,誓节镇党委积极做好选派干部对接交流工作,切实保障好选派干部办公、住宿、就餐等实际问题,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定期与选派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监督指导,在政治上、待遇上、心理上给予关心关爱。确保选派干部“安下心、待得住、干得好”。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