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柏垫镇:当好“三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126 字体 [ ]

近年来,柏垫镇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基础,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新路子,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好“宣传员”,实行网格全覆盖。按照一个网格至少对应一名党员的要求,将全镇划分网格398个,每个网格配备1名镇级网格长,1名村级网格长,1名网格员,形成三级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长、网格员职责,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做到为群众答疑解惑。

当好“调研员”,形成走访常态化。建立健全走访巡查制度、党员挂牌服务制度,将网格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张贴公布,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督促网格员履职尽责。填写走访手册,切实做到准确了解网格内人员信息,住房、饮水安全等,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当好“服务员”,强化保障零距离。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网格第一线,重点关注低保、五保、重残、重病人员的身体、生活情况,提供各类帮扶服务,倾听群众诉求,收集和解决各种疑难杂症,调处各类矛盾,确保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