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广德市先进典型人物选编/广德市优秀人才专栏
刘霄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76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1230170216.jpg

刘霄毅,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88年6月,现任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设备部长兼研发中心副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一、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

“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刘霄毅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处处以中心大局为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行为准则。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中,刘霄毅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亲戚朋友、同事员工从点滴小事做起,力所能及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担负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和谐美好社区是为民利民便民的好工程、大工程、民生工程,我们每个人都是‘主人翁’、都是‘管理者’,都应该主动参与、全力支持”。在车间、在办公室、在小区,经常能看到刘霄毅在向身边人传播文明创建等知识。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创造,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19年被评为广德市“优秀共产党员”。

二、弘扬工匠精神不动摇

2010年10月,刘霄毅受邀来到安徽广德金鹏铝材公司担任设备主管并参与金鹏铝材的筹建工作,作为广德首家铝材生产项目企业,难度大、任务重,但在刘霄毅刻苦钻研和悉心教授下,很快就带领团队安装大小设备近百台,制作辅具近千件,实现企业如期投产运营,被授予“优秀建设者”称号。2013年,刘霄毅担任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设备部长兼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负责公司设备管理、改造扩建及技改工作。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注重技术积累和研发创新,发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在完善设备档案、跟进追踪数据、强化员工素能等方面抓实抓细,全方位多层次提高企业工作质效。近年来,累计完成大小设备安装近800台/套,实现公司铝型材年产量从3000吨飞跃至80000吨,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称号。参与研发并申报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先后对企业制冷机、空气压缩机、长棒热剪炉等设备进行技术改良、革新优化,自行研发制作自动充电无人驾驶轨道车,保持公司设备完好率长期稳定在100%,每年给企业节约水电气等成本近300万元,多次荣获公司技改优秀荣誉称号,2018年在首届“广德工匠”评选中获得“广德工匠提名奖”。

三、发挥帮带作用不动摇

“他人可好了,你提出来的问题只要他知道的,从来不藏私,给你讲解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谈起刘霄毅,大家不约而同赞不绝口。“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这句话在刘霄毅这儿从来行不通。每年单位新录用的工作人员,他都要亲力亲为、手把手开展岗前技能及操作安全培训,从细节抓起、从点滴抓起,全面加深企业员工对操作设备的基础认知程度、技能掌握状况以及生产安全常识。“只有每个员工技术都过关、能力都提升,效率才更高、质量才更硬”。刘霄毅怀揣着这个信念,结合人社部门组织的技能提升培训、车间技能技术改造升级等平台,不遗余力地培养培训一批又一批骨干员工,在带队主持车间设备技术改造及技术型作业人员操作培训中,他身先士卒、现场演练,传授各种关键技术和工作经验,以传、帮、带形式帮助青年职员快速成长为技术骨干,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在遇到技术性难题时总是挺身而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带领团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注重在解决问题中锻炼同事们应变应急能力,他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受大家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