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广德市先进典型人物选编/广德市优秀人才专栏
吴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880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321143633.jpg

(右一)

  从广德市“桐汭英才”到宣城市“宛陵英才”,再到安徽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一个个荣誉称号,是员工、是企业、更是大众对80后创业青年吴瑜的最大认可。

  “优秀的水手一定经历过无数风浪”,优异成绩的背后,隐藏着广德通灵电子吴瑜对创业的执着追求和对成功的无限向往。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他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实现了从一名普通技术工程师到一位优质企业掌舵人的华丽转身,创造了从小微企业发展为PCB行业知名企业的光辉历程。

  学生时代的吴瑜,才思敏捷、聪慧过人,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高考时他以优异成绩录取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大学期间,吴瑜凭着对科技机械的独特兴趣,针对机械控制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毕业后,吴瑜面临着就业抉择,身边的亲戚朋友为他出了不少主意,有的建议他参加公务员考试,有的鼓励他接手自家家族企业。这些意见建议,吴瑜都一一婉拒,出乎所有人意料,他毅然选择应聘高科技企业,前往一家电子产业外企基层岗位工作。“我要去就去能获取知识的地方,通过不断学习逐步积累技术、提升自己”,吴瑜锚定目标,在外企工作学习了两年,在企期间,他积极主动请教同事、刻苦钻研业务本领,深入了解了国内、国际市场电子产业的基本情况,逐渐掌握了大型企业的运营方式和技术能力,为今后创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找准了航向。

  2014年,PCB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中小型电子企业在沪苏浙等地区生存空间狭小、发展进程受阻,而毗邻苏浙的安徽却敞开大门、张开双臂,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去安徽创业、去安徽发展”一时间成为业内的热门选择。吴瑜也不例外,他把创业的目光转向安徽,而宣城广德更因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引起了吴瑜的注意,他决定亲自去看看。“第一次来广德,我们就被当地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营商环境深深吸引。”谈到选择的初衷,吴瑜依然清晰记得,“当天我们就下定决心签订投资协议。”说干就干,在广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灵电子投资1.2亿元的一期项目很快就确定选址,热火朝天地建设起来,其规划规模、技术水平均处行业领先水平。2016年正式投产后,通灵电子的产值以每年20%以上速度高速增长。

  2021年初,一次偶然机会,吴瑜得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正在寻找PCB供应商,这对通灵电子来说无疑是重大机遇。吴瑜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和富士康对接联络。当年3月,他五次往返广西、深圳,一点一滴分析富士康审核合作企业的重点难点,梳理汇总自身企业优势和不足,并以身作则,在企业内部开展创新改革、突破技术难点,确保满足富士康合作需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历经近半年的严苛审核后,通灵电子最终成为了富士康全球合格供应商。

  大海不会一直风平浪静,2021年对于通灵电子来说也是波澜起伏的一年,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市场环境更加复杂,材料成本加速上涨,同行业的企业纷纷放慢了发展脚步。但吴瑜没有守株待兔,反而突破思维、逆流而上,坚决开启第二次投资,他抓住市场低谷期建筑成本较低的时机,全力投资通灵电子二期建设工程,仅仅六个月时间就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此后,通灵电子成为广德PCB产业园可使用建筑面积最大的PCB企业,吴瑜还大力引进光刻机设备等,推动企业相关技术达到行业前端。随着经济环境逐渐回暖,通灵电子依托二期新产能迅速开拓市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吴瑜凭借自己的远见和果断又一次战胜了风浪。

  一直以来,吴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勇于突破、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申请担任企业党支部书记,努力发掘人才,汇聚智慧力量。目前,吴瑜身边已经形成一支强有力的产业创新团队,经过两年研发,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Mini LED电视行业的PCB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如今的通灵,年产值近2亿元,实现纳税700万元,解决280余个就业岗位,先后荣获“安徽省成长型小微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我们要坚持创新创造,把通灵打造成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世界知道了中国智造,我们也要让客户知道通灵智造、通灵速度。”在2022年第一次全体职工会议上,吴瑜明确了更远的航向,也昭示了更大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