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升平街道方正建筑党支部:“四手联弹”奏响党建最美“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6947 字体 [ ]

 安徽方正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党组织建设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以“四手联弹”共建共创和谐氛围,奏响企业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最美“进行曲”。

 弹好“教育曲”,强基固本夯基础。公司党支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核心抓党建,创先争优促发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报党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常态化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党员赴“603航天基地”参观学习,以“航天精神、火箭速度”重温党的历史使命,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注入正能量。

 弹好“阵地曲”,健全场所抓规范。筑牢“主阵地”,规范党支部活动园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企业荣誉长廊等,将党建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利用工会,有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行之有效的常态化内部管理,不断强化党员队伍提升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弹好“示范曲”,引领带动促发展。方正建筑党支部不务虚功,不做摆设,坚持以“发展强、党建强”为目标,始终把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工作重点,在公司经营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管理、出谋划策,处处以身作则,发挥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不断明确“做”的标准,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在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积极行动,彰显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

 弹好“保障曲”,让党组织“活起来”。将做实党建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方式,方正建筑党支部从人力保障和资金保障两方面,充分调动党组织活力。一是在人员保障方面,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公司行政领导与党支部交叉任职,形成双向职责,一专多能。二是将党建经费列入年度财务预算,根据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合理安排经费。同时,在党支部的组织下,企业积极开展贫困助学、结对扶持社会公益组织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服务、示范和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方正”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