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桐汭街道:三举措激起人才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4430 字体 [ ]

    桐汭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制度,落实举措,不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街道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契机,选优配强,三措并举打造一支高质量、勇担当、敢创新的街道人才队伍。

    动员部署,凝聚人才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人才部署,制定街道人才工作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在新一轮的社区“两委”换届中,街道党工委围绕选优配强的原则,将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工作人员纳入社区“两委”班子,增强社区发展驱动力。通过招录行政编制人员、事业编人员、选调生、社区后备干部等方式,让更多优秀的人才到基层工作,为街道优秀人才干部的培养增加新的活力。

    搭建平台,培育人才能力。配合宣城市委、广德市委组织部,全面开展人才干部培训工作,举办各项业务培训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政治觉悟与做事本领,开拓视野。动态化跟踪管理人员的基本情况、工作考察等信息,优化社区干部培养系统,针对社区干部不同性格特点、专业能力等,综合安排岗位,形成较为完善的社区干部综合考评体系。截至目前,街道有4名社区“两委”成员通过行政、事业单位招录进入编制系统。

    落实保障,留住人才资源。坚持服务留才,建立健全人才服务机制,将有一技之长、致富能力强的人才纳入社区“两委”储备库定向培养,加强高质量人才引进。街道党工委努力做到支持工作、关心生活,落实社区干部“四位一体”激励保障机制办法,为社区干部提供绩效津贴保障,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