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卢村乡:云上党支部助力党员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6742 字体 [ ]

为了解决农村党员地域流动性强、工作时间差异化等难题,卢村乡党委积极探索建立云上党支部,通过对丁冲村、唐流村率先进行试点,实现“把党员连在线上、把支部建在网上”这一目标,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网上参会“不打烊”。卢村乡党委着眼于解决农村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无法集中参会以及学习问题,将不能经常参加线下组织活动的党员纳入云上党支部管理。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线上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努力为流动党员创造学习机会,使广大党员即使身在外地,也能实现在线参会不缺席。并通过整合远程教育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材料,做到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分享学习心得,鼠标轻轻一按就能学习各类学习资料,努力把云上党支部打造成卢村乡党建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组织生活“不掉线”。组织乡村两级的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召开研讨会,围绕云上党支部的支部运行、组织生活开展,制定具体详实的工作方案。每月下发党建提示单,每季度检查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对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组织生活高质量完成。会前提前通知,对线上组织生活的每个步骤进行提醒督促,会中鼓励党员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建议,会后做好学习总结工作,真正确保组织生活程序不缺、环节不漏、资料不丢。对于未能及时参会的党员,通过电话督促、语音提醒等方式确保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不掉线”,线上学习有实效。

实时考评“不松懈”。参照线下党支部党员管理办法,将云上党支部党员纳入党员量化积分和红黄榜管理,考虑线上学习方式的特殊性,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基础项和加分项的积分规则。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负责云上党支部建设,实时记录党员线上参会情况,按照“季度汇总、半年公示”的原则,及时公布红黄榜结果,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和学习强国客户端易浏览的优势,全面掌握云上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情况,对党员学习教育、作用发挥等日常表现情况进行实时考评,实现线上高效管理。

接下来,卢村乡党委将进一步探索、规范云上党支部的管理和服务,归纳、总结经验,进一步持续扩大支部适用范围,切实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和效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