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卢村乡个私协党支部:亮身份 做表率 争做新时代的“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8287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卢村乡个私协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店小二”服务模式,努力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真正助力非公党组织永葆初心、健康发展。

抓培训,增强服务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井冈山“红色行,将井冈山中艰苦创业的精神,融入血脉,打造铁腰杆,铁肩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本领强、服务本领强的党员队伍。卢村乡个私协会主要由辖区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组成,服务领域广、服务对象多,因此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大力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让主动服务的意识入脑入心,积极引导他们当好“店小二”,热情服务辖区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抓表率,促进作用发挥。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当好“店小二”,努力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社会负责,为企业助力。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卢村街道经营门店几乎全部关闭,只有个私协党员阳士康和刘天虎所经营的两家商超尚在营业,两位党员及时从“售货员”转变成“配送员”,通过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业务,全力保障物资输送。

抓落实,开展为民活动。将“店小二”服务精神贯彻到底,落到实处,疫情其间,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本辖区的防疫,驻守卡口、入户宣传、慰问,切实筑牢防疫屏障。由党支部牵头加强支部妇联与村级妇联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座谈会分享创业政策,切实为群众送上“致富宝典”。同时引导支部妇女党员带头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家庭矛盾调解、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将为民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党员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应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自身岗位上的模范作用,将“党建”融入经营管理中,努力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真正实现党建强企业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